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風波不斷 傳香港特首等首長個資被PO上網

香港反送中風波不斷,近日更有疑似林鄭月娥等香港政府官員的個資被PO上網。(法新社)

香港反送中風波不斷,近日更有疑似林鄭月娥等香港政府官員的個資被PO上網。(法新社)

2019/07/20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反送中」抗議行動持續不斷,疑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多位香港政府首長個資近日在港人常用的通訊軟體Telegram上廣泛流傳,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已要求刪除相關資料。

根據香港媒體《明報》報導,昨(19)日起有疑似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等人,甚至是部份香港立法會議員的個人資料,持續在Telegram等社群媒體上流傳。

私隱專員公署表示,截至19日下午5時已接獲315宗相關投訴和查詢。目前已有專員聯繫各大討論區及通訊軟體營運商,要求禁止網友上傳隱私資料,並刪除相關內容,目前大部分內容都已經被移除。

由於這幾位首長都是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反送中」行動中,被認為在推動立法過程及對待示威者方面處理不當者,此舉不免讓人認為與香港網友的反送中行動有關。私隱公署強調,違反《私隱條例》最重可罰港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02萬元)及監禁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