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都動畫縱火案》精障嫌犯坦承「點燃汽油」 下手動機曝光...

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18日發生震驚全球的縱火事件,至今已釀34死,另有30多人輕重傷。(美聯社)

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18日發生震驚全球的縱火事件,至今已釀34死,另有30多人輕重傷。(美聯社)

2019/07/20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18日發生震驚全球的縱火事件,至今已釀34死,另有30多人輕重傷。外媒披露,縱火嫌犯青葉真司稍早已坦承「點燃汽油」,另根據警方消息,青葉疑有心理健康問題,認為自己的作品遭該公司抄襲才痛下殺手。

綜合外媒報導,41歲嫌犯青葉真司於2012年在茨城縣搶劫便利超商而被判刑3年6個月並實際服刑,出獄後因有精神障礙,接受由政府提供福利服務的對象。根據警方初步研判,青葉真司疑因認為自己的作品被京都動畫公司抄襲,對後者懷有強烈的單方面憎恨,事前準備汽油、打火機及多把刀具,有計畫地執行大規模殺傷。

報導指出,青葉真司18日犯案時身著紅色T恤及藍色牛仔褲,附近居民曾在17日下午目擊身穿類似服裝的男子躺在距離案發地點500公尺的公園長椅上,18日火災發生前約2小時也有目擊消息傳出,警方現正調查關聯性,並將公園內可能被嫌犯用於裝載汽油罐的空紙箱沒收作為證物。

此外,警方也表示,「京都動畫」官方網站去年10月曾出現過殺人預告,經該公司報警處理後,警方以「涉嫌用威力妨礙業務」展開調查,不過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與本次縱火案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