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中國女房客不滿退租遭拒 空調、水龍頭連開3天報復

中國成都一間民宿遭女房客惡意破壞。(圖擷取自「燦公子其實也是有秘密」微博)

中國成都一間民宿遭女房客惡意破壞。(圖擷取自「燦公子其實也是有秘密」微博)

2019/07/19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成都一名民宿業者在微博爆料,因退租糾紛遭女房客報復,不只幾百支牙刷被撕開包裝、所有餐巾紙被水泡爛,甚至讓空調、水龍頭連續白開3天,「物業說她至少流掉幾十噸水」,事後對方卻堅稱自己沒有錯。

綜合中媒報導,民宿業者陳陽(化名)說明,該房客王可(化名)在網路平台預訂7月8日至11日的房間,由於9日時有其他客人問房,因此陳陽向王可詢問之後是否還要續租,王可提出要續租5天,並透過微信匯款。結果到了12日,王可忽然說要取消續租,要求退款。

陳陽提到,網路平台上有明文規定,如未能在入租的7天前取消,租金不予退還,然而王可卻反駁自己並非通過平台續訂,而是私下透過微信聯繫。陳陽拒絕退款,隨後王可直接刪除陳陽微信。

到了16日中午,陳陽請房務人員前去打掃時,卻發現幾百支牙刷被撕開、餐巾紙被拆開泡水、就連民宿中的擺飾品與沐浴乳洗髮精,也全被丟進垃圾桶,其中,屋內所有水龍頭及空調更是24小時開著,「房客自己承認13號就離開,也就是說水電連續開了3天,那可是幾十噸水啊!」然而,當陳陽再次傳訊息給王可,王可卻堅稱:「我沒搞壞您東西我憑什麼要給您賠償」,稱陳陽「收黑心租」。

針對房客浪費水電行徑,中國國浩律師事務所律師葉珈睿表示,毀損財物明確構成民事侵權,業者可向房客索取照價賠償。至於私下轉帳是否還需遵守網路平台的約定?律師稱,若雙方當下無明確規定,應按照行業規則或交易習慣解決。

在民宿遭破壞後,業者要求女房客執行解決方案,不料卻被反駁:「我沒搞壞您東西我憑什麼要給您賠償。」(圖擷取自「燦公子其實也是有秘密」微博)

在民宿遭破壞後,業者要求女房客執行解決方案,不料卻被反駁:「我沒搞壞您東西我憑什麼要給您賠償。」(圖擷取自「燦公子其實也是有秘密」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