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都動畫縱火案》死亡人數增至33人 縱火嫌犯昏迷中

2019/07/18 21:37
京都動畫遭縱火,目前確認有25人死亡。(法新社)

京都動畫遭縱火,目前確認有25人死亡。(法新社)

首次上稿 16:42
更新時間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今(18日)遭人縱火,3層樓建築物陷入一片火海,造成慘重傷亡。根據「NHK」最新消息,消防單位表示,目前已知共有12名男性、20名女性以及1名性別仍未確認者,共33人死於此次火警。

根據「NHK」報導,目前大樓內的救援行動已經結束,經確認建築物內已沒有人員。另外,有35人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根據《讀賣新聞》報導,京都府警察表示,73名職員中有33人死亡,35人送醫治療,其中17人傷勢嚴重,16人須住院治療。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京都動畫旗下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在當地時間今上午10時30分遭人縱火,一名41歲男子在建築物1樓潑灑疑似汽油的不明液體,隨後點燃,3層樓建築瞬間陷入火海,傳出起火時建築物內約有70多名人員,當局獲報後立即出動超過30輛消防、救護等勤務車輛趕往現場撲救,在歷經5小時的努力,於當地時間下午3點半左右控制火勢。

警方表示,該名41歲的縱火疑犯腳部、胸部和臉部均有嚴重燒傷,並且昏迷不醒。

京都動畫遭縱火,3層樓建築瞬間陷入火海,傳出起火時建築物內約有70名人員。(美聯社)

京都動畫遭縱火,3層樓建築瞬間陷入火海,傳出起火時建築物內約有70名人員。(美聯社)

在火勢控制後,警消人員深入火場找尋失蹤者,在2樓發現12人倒臥,已明顯死亡,接著在3樓及通往頂樓的樓梯上再度發現10人呈現心肺停止狀態。至於詳細的數據則有待調查及統計當中。

涉嫌縱火的男子本身也遭燒傷,在逃逸時被人抓捕,現由警方監控下送醫,嫌犯動機不明,傳出該嫌在被逮時被警方質問為何犯案時,怒嗆「都是抄襲」,詳細狀況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根據日本媒體「NHK」報導,火災發生前的30分鐘左右,該名縱火疑犯在距離動畫工作室約500公尺的加油站購買了40升汽油,當時該名男子向加油站店員表示,汽油是要用於發電機的。

根據「NHK」取得的建築物各層水平剖面圖,該棟長方形的三層樓建築,位於一樓南面有一個入口,西面有員工入口。進入入口有一個螺旋樓梯延伸到三樓,樓梯可通往建築西側的屋頂,也安裝了電梯。除了一樓錄音室和三樓會議室以外,整棟建築物內幾乎沒有隔間,室內空間相當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