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暴雨洪水狂襲華南 中國官媒集體噤聲

湘江東側支流「洣水」流入市鎮,官媒對災情毫無報導。(路透)

湘江東側支流「洣水」流入市鎮,官媒對災情毫無報導。(路透)

2019/07/18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湘江與珠江流域,7月上旬以來受暴雨影響,湖南省、廣東省、江西省與廣西壯族自治區等多地發生嚴重洪災,華南幾乎「泡在水裡」,但官媒對此冷處理,幾乎沒有報導災情、損失等。

湖南衡陽暴雨過後,整座城鎮泡水。(法新社)

湖南衡陽暴雨過後,整座城鎮泡水。(法新社)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長江、湘江與珠江流域遭逢強降雨,數百條河流水位飆逾洪水警戒線,在7月上旬連續引發多起洪災,不少當地民眾將災情影片傳出中國,能見到房屋被沖毀、道路路基流失,洪水中甚至有屍體載浮載沉,但中國包含官媒在內的多家媒體對災情「選擇性報導」。

廣西當地因洪水來襲,村落、農田被大水淹沒。(法新社)

廣西當地因洪水來襲,村落、農田被大水淹沒。(法新社)

經查證,以「湘江」、「湖南」、「江西」關鍵字在中國社群網站「微博」做搜尋,只能找到《中國新聞網》報導,「江乾流全線將出現今年以來最大一次洪水過程」,《央視》對於降雨的報導還停留在7月12日,內容為「湘江下游發生超50年一遇特大洪水,11條河流超警」。

中國網友看不見官媒、官方對災區的關心,在微博發文砲轟。(圖擷取自中國微博)

中國網友看不見官媒、官方對災區的關心,在微博發文砲轟。(圖擷取自中國微博)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中國水利部14日表示,中國全境有16個省市共計發出1.5萬次山洪預警訊息,有377條河流在強降雨後水位高過洪水警戒線,「比1998年以來同期超警河流數量增加近80%」。

不少中國網友在微博怒轟中國官方,更有網友酸溜溜地寫道:「無論哪裡有了自然災害,必然會有高層人物親臨現場,哪怕是裝模作樣的指手畫腳一番,也算是對民生關注的表達,但是江西瑞金洪災、湖南株洲水災、廣西陽朔水災、湖南湘江決堤,沒有任何高級官員或者媒體的關注與追蹤,對今年的各地水災都漠不關心,倒是美國一旦有龍捲風水災,CCTV追蹤報導太及時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