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干達又現伊波拉越境病例 剛果魚販在市場狂吐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17)日通報烏干達出現新的「輸入性」病例,一名剛果漁民越境販魚,在市場多次嘔吐,返回剛果後死於伊波拉病毒感染。圖為防疫人員在剛果與烏干達邊境進行檢疫工作。(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17)日通報烏干達出現新的「輸入性」病例,一名剛果漁民越境販魚,在市場多次嘔吐,返回剛果後死於伊波拉病毒感染。圖為防疫人員在剛果與烏干達邊境進行檢疫工作。(美聯社)

2019/07/17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波拉疫情越境,世界衛生組織(WHO)今(17)日通報烏干達出現新一例「輸入性」病例,一名剛果漁民越境販魚,在市場多次嘔吐,返回剛果後死於伊波拉病毒感染。

《路透》報導,WHO表示,這名剛果女漁民在7月11日穿越邊境到烏干達的Mpondwe市場販售漁獲,在當地曾4次嘔吐,返回剛果後已死亡。WHO報告稱,有19名魚販被認為可能曾接觸過死者,有44名貨幣兌換人員自願接種疫苗,另有590名魚販也可以接種疫苗。

世衛組織表示,當地領導人非常合作,但因擔憂失去生意,沒有一個市場商人願意提供進一步資訊,防疫人員還未確定這名女漁民曾在哪裡過夜、她如何穿越邊境、誰運送她的漁獲,以及誰清理她的嘔吐物。

世衛組織國際專家小組將舉行第4次緊急委員會,討論是否將這波長達11個月的伊波拉疫情訂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剛果去年8月爆發伊波拉疫情以來,已造成1676人死亡,烏干達上個月有3名前來求診的剛果患者死亡,剛果大城戈馬(Goma)近期也出現伊波拉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