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八千銀髮族挺青年護港 影后:加油,不要怕

今日香港市民發起的「香港銀髮族靜默遊行」,吸引了上千名銀髮族上街重申五大訴求。(法新社)

今日香港市民發起的「香港銀髮族靜默遊行」,吸引了上千名銀髮族上街重申五大訴求。(法新社)

2019/07/17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香港市民發起的「香港銀髮族靜默遊行」,有八千名銀髮族上街重申五大訴求。香港影后葉德嫻今日也加入遊行隊伍並向年輕人說:「加油,不要怕,你們做得好好。」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今日上千人的遊行隊伍從遮打花園出發,途經太古廣場、金鐘廊,至終點政府總部。葉德嫻表示,對於連日來發生的衝突感到難過,又指前線警員都只是聽從上司的指示,「即使警方有人受傷我也不會感到開心,其實我們不應大家打大家的」,並認為特首林鄭月娥要為目前的局面負上最大責任。

除了葉德嫺,佔中三子之一的朱耀明牧師、香港前立法局議員曾健成、民主黨元老單仲偕等人亦有現身。

退休前擔任大學校職員、71歲的司徒先生,在遊行過程中批評政府,逼年輕人上街抗議,他指出年輕人是香港未來的希望,認為年輕人使用暴力衝擊立法會,也是無路可走被逼出來的。司徒先生認為,年輕人使用暴力已是最低限度。

退休前從事水電工程的65歲黃先生表示,今天出來遊行是為了挺年輕人,他坦誠過去年輕人給他印象是只愛吃吃喝喝,沒想到年輕人可為民主運動付出這麼多。黃先生表示,年輕人智勇雙全,「be water」的模式抗爭也非常成功。黃先生期望,年輕人要再多一點韌性,堅持下去。

大約晚間6點半左右,主辦單位宣布遊行結束。主辦單位表示,人數比預期多,最少有八千人參與。發起人楊寶熙表示,希望社會平和,但平和是有條件的。楊寶熙認為,要創造環境促進平和,回應年輕人訴求,並指出,撤回法案已無效,至少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還警察和年輕人公道。

銀髮族也設置藍儂牆張貼心聲。(圖擷取自TG)

銀髮族也設置藍儂牆張貼心聲。(圖擷取自T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