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熱!北極圈全球最北居住地 21度氣溫創下新紀錄

全世界最北端的永久居住地阿勒特(Alert),14日創下歷史新紀錄,測量到21度的高溫。(法新社)

全世界最北端的永久居住地阿勒特(Alert),14日創下歷史新紀錄,測量到21度的高溫。(法新社)

2019/07/17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極端氣候加速,熱浪侵襲北極圈,加拿大氣象局今日(17日)表示,距離北極點不到965.6公里處,全世界最北端的永久居住地阿勒特(Alert),14日測量到21度的高溫,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法新社》報導,加拿大環境部的氣象學家卡斯塔蘭(Armel Castellan)表示,這項數據相當驚人,這是全球暖化造成數以百計極端天氣的又一個案例。

阿勒特是位於北緯82度線的軍事基地,可攔截俄國通訊,並自1950年起設有氣象觀測站。阿勒特14日觀測到21度,隔天也連續出現20度的高溫。卡斯塔蘭表示,這絕對破歷史紀錄,他以前從未看過當地有這樣的溫度。

根據統計資料,阿勒特7月均溫是攝氏3.33度,平均最高溫為6.11度。

阿勒特(Alert)位置圖。(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阿勒特(Alert)位置圖。(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