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忍大眾對宗教產生好感... 傳中共嚴控相關慈善事業

中共取締宗教聚會場所不遺餘力,未料,如今連慈善活動也遭殃。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與人權的雜誌《寒冬》報導,官方發布的條例規範任何組織、個人不得藉公益慈善活動傳教,宗教人士認為中共無法容忍,恐肇因於此舉「會讓大眾對宗教產生好感」,進而達到傳教效果。(圖翻攝自《寒冬》官網)

中共取締宗教聚會場所不遺餘力,未料,如今連慈善活動也遭殃。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與人權的雜誌《寒冬》報導,官方發布的條例規範任何組織、個人不得藉公益慈善活動傳教,宗教人士認為中共無法容忍,恐肇因於此舉「會讓大眾對宗教產生好感」,進而達到傳教效果。(圖翻攝自《寒冬》官網)

2019/07/16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取締宗教聚會場所不遺餘力,未料,如今連慈善活動也遭殃。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與人權的雜誌《寒冬》報導,官方發布的條例規範任何組織、個人不得藉公益慈善活動傳教,宗教人士認為中共無法容忍這些社會公益行徑,恐肇因於此舉「會讓大眾對宗教產生好感」,進而達到傳教效果。

《寒冬》報導,福建省一所福音戒毒所,透過學習經文與信仰,協助吸毒者脫離毒癮,似獲得不少好評,不過,一名工作人員表示,3月時隸屬公安、宗教局等人員闖入,宣稱戒毒所屬醫療單位,不得作宗教場所,要求拆除牆上的宗教標誌,改掛國旗、愛黨愛國標語及習近平夫婦等人畫像,負責人迫於壓力只好做照拍照回傳。

不僅如此,《寒冬》表示,戒毒所一切宗教活動皆被禁,只能談中國傳統文化,強行關閉聚會禮堂,政府人員不定期巡查監視。文中指出所內有台籍傳道人遭當局約談,審問其是否與美有聯繫或有政治目的、嚴禁非法傳教,並錄音拍照採指紋。

《寒冬》指出,有基督徒透露,相較於真正公益的福音戒毒所,當地政府辦的戒毒所,不僅收費,成功率也低,卻要限制取締人家,「真是不可理喻」。

《寒冬》提到,廣州市越秀區一處由基督徒開辦、協助弱勢族群的慈善之家也被取締。去年底有3名基督徒被依非法聚會為由抓捕,還傳出警方施壓房主終止租賃,即便教會負責人解釋慈愛之家是為造福社會,仍獲得警方「有我們維護社會穩定還要你們嗎?」「現在就是不允許你私自聚會,你們馬上在這一帶消失」的回應。

不只基督教,《寒冬》提及,河北省保定市2月有佛教徒施捨衣物用品給貧困農民,佳話在網路上流傳,未料卻引來政府關注,接受捐助者不僅被盤查物品來源、被逼在問話紀錄上簽字按手印,連物品也被沒收。村幹部認為,官方大動作恐與上頭寫有「佛」字有關。

《寒冬》直言,部分宗教慈善組織為繼續在中國生存,不得不「去宗教化」,並舉例有基金會歷經過多年發展,變得「基本看不出任何基督教色彩」,標誌、宣傳品也不具該教符號;而有佛教背景的,若要進行慈善工作,也得表態不傳教、不搞宣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