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八月十五護自由!香港老店「革命月餅」被推爆

香港西環老餅店華爾登推出「革命月餅」,上面寫著「不撤(送中條例)不散」。(圖取自華爾登餅店臉書)

香港西環老餅店華爾登推出「革命月餅」,上面寫著「不撤(送中條例)不散」。(圖取自華爾登餅店臉書)

2019/07/15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逾1個月,從假日遊行、包圍等街頭抗爭,已經逐漸融入港人的生活日常。除「連儂牆」(Lennon wall)在香港遍地開花以外,現在更有30年歷史名餅店推出「反送中」系列月餅,為香港人打氣加油。

革命月餅種類繁多,諸如「香港人」、「一齊撐」、「加個油」等等。(圖取自華爾登餅店臉書)

革命月餅種類繁多,諸如「香港人」、「一齊撐」、「加個油」等等。(圖取自華爾登餅店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西環具有30年歷史的「華爾登餅店」,女店主娜歐蜜(Naomi)上週推出印有「反送中口號」的月餅,向廣大香港民意表示支持。

報導指出,該店蓮蓉月餅印上「不撤不散」、「香港人」、「一齊撐」、「加個油」甚至有貓咪向送中條例「比中指」的圖樣,引起香港網友暴動支持。店主娜歐蜜表示,首批早已銷售一空,訂購量早已破上千個。

據了解,也有網友聯想到中國明代開朝皇帝朱元璋「八月十五殺韃子」的民間傳說,打趣地建議店家,應該也在月餅中偷藏字條「八月十五夜起義」。消息登上媒體,華爾登餅店受到大量顧客支持,但也有不少親中人士呼籲抵制該店、謾罵女店主稱其「誤導年輕人」。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