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媒體:鬆綁一中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

加拿大媒體《國家郵報》指出,現在加拿大公民被拘留在中國,影響中國的其中一種方式就是提供台灣外交支持。(圖擷取自《National Post》)

加拿大媒體《國家郵報》指出,現在加拿大公民被拘留在中國,影響中國的其中一種方式就是提供台灣外交支持。(圖擷取自《National Post》)

2019/07/14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就在加拿大政府證實又有1名公民在中國被拘留之際,加拿大媒體《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記者伊維森(John Ivision)撰文表示,現在加拿大公民被拘留在中國,影響中國的其中一種方式,就是提供台灣外交支持,繼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

加拿大媒體《國家郵報》記者伊維森以「支持台灣外交有利加拿大和中國的爭端」為題撰文,因加國50年前承認中共「一個中國」政策,與台灣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但近日中國任意拘留加拿大公民,支持台灣外交可能是影響中國政府的一種做法。

文中表示,台灣曾受邀參加2013年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ICAO),但在中國的施壓下無法再度參加,台灣今年以「飛安無國界」為由,希望能以貴賓或觀察員身分參與,但需要經過會議投票,也需要有一個願意支持的國家發聲,而加拿大就願意支持台灣,加國外交部長4月在7國會議上簽署,並稱「因政治目的排除他國成員,恐會損害航空安全」。

文章指出,日前美國出售戰車和飛彈給台灣,台灣總統蔡英文此刻正出訪加勒比海邦交國及過境美國,縱然中國常常對外展示軍事或政治實力,但加拿大應該要繼續支持台灣,駐加拿大的台灣僑胞也都認同台灣的民主蓬勃發展。

伊維森提到,面對一個「強悍」的鄰居中國,更凸顯台灣是一個寬容的國家,包括通過同性婚姻、原住民部落在議會中有代表權,台灣和加拿大有許多共同的價值觀,應是鬆綁「一個中國」政策的時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