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不上學宣言」只靠網路學習 父母超支持、網友卻噓爆

日本10歲的小學生YouTuber中村逞珂自稱「少年革命家」。(圖擷取自youtube@少年革命家ゆたぼんチャンネル)

日本10歲的小學生YouTuber中村逞珂自稱「少年革命家」。(圖擷取自youtube@少年革命家ゆたぼんチャンネル)

2019/07/14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一名10歲小學生YouTuber中村逞珂(Yutabon)在網路上自稱「少年革命家」,宣稱根本不用上學,知識只要在網路上都能查到,數學可以靠計算機,寫作也可以在家練習,這「不上學宣言」被日本網友噓爆,但中村逞珂的父母非常支持,認為孩子可以自己決定想做的事。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10歲的小學生YouTuber中村逞珂自稱「少年革命家」,已經一年沒去學校上學了,他多次在網上推廣「不上學宣言」,他表示想學習不必去學校,在網路上就可以查到想知道的知識,而且他不是完全不去學校,而是「想去的時候去」,他常常是午餐時間才到校,而且只上喜歡的游泳課或勞作課。

報導指出,中村逞珂認為他並不是不想學習,只是想自己選擇想做的事,父母也十分贊成。他的父親受訪時表示,沒有一定正確的養育方式,只要適合自己孩子就好,且如果逼迫小孩反而會造成他心中的疤痕,他會繼續支持中村逞珂想做的事。

據報導,日本網友對中村逞珂「不上學宣言」毫不買單,留言勸告「十年內一定會後悔」、「至少要接受義務教務」,他的父母也受到許多教育人士的批評,認為學習是從基礎開始扎根,教育人士表示「即使是一名運動員,也是要從基本訓練開始,網路有廣大有趣的世界,但因為這樣全盤否定義務教育,可能會失去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