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墨西哥採礦公司閥門故障 3000升硫酸流入大海

墨西哥最大的礦業公司因輸送化學品的管道中的閥門故障,竟導致多達3000公升的硫酸流入加利福尼亞灣。(圖擷取自推特)

墨西哥最大的礦業公司因輸送化學品的管道中的閥門故障,竟導致多達3000公升的硫酸流入加利福尼亞灣。(圖擷取自推特)

2019/07/12 1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傻眼!墨西哥最大的礦業公司大出包,因輸送化學品管道中的閥門故障,竟導致多達3000公升的硫酸流入加利福尼亞灣,目前墨西哥當局正在調查當中,也正評估相關損害。

綜合媒體報導,墨西哥最大的礦業公司「墨西哥集團」(Grupo México)發生嚴重外洩事件,據該公司的聲明,事故發生在瓜伊馬斯海運碼頭,當地時間7月9日下午3點左右,由於輸送化學品的管道閥門故障,大量的化學藥劑流入加利福尼亞灣,雖然工人緊急關閉閥門,但災害已無法挽回,預計有3000公升的硫酸流入大海。

不過,這不是墨西哥集團第一次出包,該公司旗下的布埃納維斯塔礦業,早在2014年8月,也外洩高達4000萬公升酸化硫酸銅,流入索諾拉州境內河流,被稱是墨西哥最嚴重的採礦環境災難,當時共有2萬4000人受到影響,許多人因接觸受污染的水而罹患皮膚病與胃腸疾病。

墨西哥當局11日表示該事故正在進行調查,相關損害也在評估中;非政府的綠色和平組織亦強烈要求政府懲罰墨西哥集團,因該公司連續2次的疏失所帶來的環境浩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