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決討論送中條例 民建聯葉傲冬竟扯抗議源於台灣殺人案

香港油尖旺區議會11日下午舉行大會,大會主席葉傲冬會前否決討論「送中條例」修訂案,並聲稱反送中的一連串事件源自台灣殺人案。圖僅示意。(路透)

香港油尖旺區議會11日下午舉行大會,大會主席葉傲冬會前否決討論「送中條例」修訂案,並聲稱反送中的一連串事件源自台灣殺人案。圖僅示意。(路透)

2019/07/11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油尖旺區議會今天(11日)下午舉行大會,大會主席葉傲冬會前否決討論「送中條例」修訂案(「送中條例」),並聲稱反送中的一連串事件源自台灣殺人案,示威者不滿葉傲冬的回應,大聲抗議,最後會議喊停。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油尖旺區議會下午2點開會,會前民主派議員余德寶要求討論《逃犯條例》修訂案,被香港建制派政黨民建聯的主席葉傲冬否決,因此港民在他進入議會廳時大呼「回應5大訴求」、「反送中、撤惡法」,還有人手持「葉傲冬縮頭龜」的標語以示抗議。

葉傲冬說,會前收到議員要求「為過去一段時間的事件默哀」,而事件源自「陳同佳在台殺人案」,批准與會人士就過去發生的事件,可為任何人默哀1分鐘,不過默哀過程中,有部分議員並未跟著起立。多名在旁聽席的港民不滿葉傲冬仍提港男在台殺人案,怒批「吃人血饅頭」,要他說明「為誰默哀?」葉傲冬未做出回應,還要在場人士安靜,不要妨礙會議進行。

然而會議進行將近半小時後,因抗議聲浪太大,葉傲冬中止會議後快速離場;余德寶表示,民主派希望透過區議會討論「逃犯條例」修訂案,他質疑:為什麼其他區議會主席都批准討論,而油尖旺區卻不行?另外2名民建聯的油尖旺區議員黃建新和陳少棠也認為葉傲冬不該否決,應在會議中討論「送中條例」修訂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