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氣象廳:聖嬰現象似乎已在6月結束

日本氣象廳今(10)日宣布,從去年10月開始的聖嬰現象,相信已在今年6月結束。圖為哥斯大黎加聖荷西的湖泊,受到聖嬰現象影響而乾涸。(法新社)

日本氣象廳今(10)日宣布,從去年10月開始的聖嬰現象,相信已在今年6月結束。圖為哥斯大黎加聖荷西的湖泊,受到聖嬰現象影響而乾涸。(法新社)

2019/07/10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氣象廳今(10)日宣布,根據在南美洲秘魯海岸監測到的海面溫度,從去年10月開始的聖嬰現象,相信已在今年6月結束。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監測數據顯示,今年6月海面平均溫度比以往低,僅比標準值高出0.3度,西太平洋赤道地區開始正常對流活動,東北信風強勁,因此判斷聖嬰現象似乎已在6月結束。

日本氣象廳也指出,預計今年秋季北半球持續正常天氣模式,不會出現聖嬰現象或反聖嬰現象的可能性有60%。

聖嬰現象通常每隔幾年發生一次,會使東太平洋和中太平洋的赤道海面溫度升高,在世界很多區域引起極端的天氣,例如乾旱或洪水,造成農漁業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