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9大抓捕4週年 中國人權律師呼籲中共停止迫害

香港組織「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9日傍晚發起默站活動,聲援中國維權律師。(歐新社)

香港組織「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9日傍晚發起默站活動,聲援中國維權律師。(歐新社)

2019/07/09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9)日是中國「709大抓捕」4週年,香港組織「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發起默站活動,「中國人權律師團」也發出聲明,呼籲中共停止迫害人權律師。

綜合媒體報導,2015年7月9日,中共公安局在23個省分大規模逮捕、傳喚、刑事拘留、帶走、約談數百位律師、民間維權人士、民眾及其親屬,「709事件」中,王全璋律師仍在獄中服刑,江天勇律師雖已出獄,但生活受到嚴密監控。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9日傍晚6點在香港終審法院舉行「默站7分9秒」活動,藉此表達支持中國維權律師、控訴其被打壓的處境;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表示,4年前有321人被抓,不僅被捕者遭當局迫害,其家人也不斷被騷擾、受24小時監控。在強權管治下,法律只會成為打壓工具。

中國人權律師團發出聲明指出,人們以為「709案最後一人」的王全璋被判刑後,709事件似乎暫時告一段落,不過,事實上情況完全相反,中共對人權律師的迫害未曾停止,反而加劇。709事件後,各地的人權律師面臨被關押、吊銷律師職業證照外,行政處罰和立案調查更是不勝枚舉。

聲明最後表示,逢709事件4週年,「我們強烈要求立即釋放周世鋒、王全璋、余文生、李昱函、陳家鴻、高智晟等5位律師和秦永民、吳淦、戈覺平、胡石根、陳劍雄、林明潔、陳建芳、尹旭安、張寶成等眾多維權公民,立即恢復江天勇律師的人身自由,各地司法當局應立即停止對轄區內人權律師的打壓及迫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