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女平權!美國女足再奪冠 「同工同酬」響徹球場

美國國家隊在球場上擊敗荷蘭隊奪下女足世界杯冠軍,更創下美國女足首次蟬聯的紀錄。(路透)

美國國家隊在球場上擊敗荷蘭隊奪下女足世界杯冠軍,更創下美國女足首次蟬聯的紀錄。(路透)

2019/07/09 0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男女足球員收入不平等的現象在世界上普遍存在,而這也是全世界女足運動中一個共通的矛盾。日前,美國國家女足隊擊敗荷蘭隊奪下女足世界杯冠軍,更創下美國女足首次蟬聯的紀錄。這場勝利伴隨著「同工同酬」的口號,可望對男女足球員收入不平等的現象帶來改變。

根據英國「BBC」報導,7月7日的決賽,當美國隊以2-0擊敗荷蘭隊奪冠,整個頒獎典禮上,迴響著「equal pay(同工同酬)」的響亮口號。擔任美國隊的隊長拉皮諾(Megan Rapinoe)在賽後談到對那句口號的看法時表示,「我想我們已經不用再問『我們值不值得』或者『我們應不應該同工同酬』了,每個人都已經很明白。」

根據《華爾街日報》所公布的2016至2018年財政報告,女足在美國的營收要高於男足。「BBC」報導指出,美國女足球員單場比賽的獎金是5000美元,而男足球員則是13000美元。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男足在2014年的世界杯比賽中沒有晉級16強,卻從美國足球聯合會那裡得到540萬美元的獎金,但在2015年的女子世界杯中奪冠的美國女足,卻只拿到170萬美元的獎金。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就在這場勝利之後,知名運動品牌耐吉(NIKE)釋出了新的廣告影片,在YouTube上架1天就超過400萬人次觀看,畫面令人震撼,也引起話題。報導指稱,這支廣告所傳達出的核心價值並不僅僅是美國女足奪下世界杯冠軍,而是支持薪酬公平和終結歧視的價值。耐吉的廣告中說:「女性征服的不僅僅是足球場,她們將打破每一塊玻璃天花板。」

不過,報導也指出,耐吉販售該美國女足隊的球衣,但該公司也曾因為女性員工懷孕期間減少工資而受批評。耐吉表示,該政策已廢除,並對女性員工職場性騷問題作出改進。

耐吉(NIKE)最新廣告影片︰

美國隊隊長拉皮諾表示,已不用再問「我們值不值得」或者「我們應不應該同工同酬」了,每個人都很明白了。(法新社)

美國隊隊長拉皮諾表示,已不用再問「我們值不值得」或者「我們應不應該同工同酬」了,每個人都很明白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