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延宕中國留學生簽證 這3國成為受益者!

中國留學生傳出因為貿易戰關係而延宕簽證,開始轉往其他國家就學。圖為美國喬治城大學學生及家長參觀校園。(歐新社)

中國留學生傳出因為貿易戰關係而延宕簽證,開始轉往其他國家就學。圖為美國喬治城大學學生及家長參觀校園。(歐新社)

2019/07/08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貿易戰開打以來,不只影響美、中兩國多邊關係,現在傳出因為簽證延誤及研究項目可能喊停等多重疑慮下,中國留學生可能轉往其他國家就學,美國部分大學因此喪失重要的收入來源。英語培訓公司調查指出,加拿大、英國和澳洲是最大的受益國。

根據《法新社》報導,紐約國際教育研究所的數據指出,美國學校的外國學生有將近1/3來自中國,36萬名的中國留學生中,有超過1/3的人在STEM領域,即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數學(Math),光是去年一整年就貢獻了美國經濟130億美元(約台幣4052億元)。不過,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的數據顯示,今年3月,中國在美留學生人數比去年下降2%,是2009年以來首次下跌。

川普政府去年年中將科學和技術領域學生的簽證期限從5年縮減至1年後,引發寒蟬效應,受訪的博士生表示,每年都要續簽讓他很擔心研究計畫無法長期進行。美國耶魯和史丹佛等頂尖大學抱怨,美中貿易戰影響招生;美國國務院則表示,美國有越來越多的學生被外國情報部門選中,所以審查簽證會越來越嚴格。

另外,槍枝暴力事件頻傳也是讓中國學生卻步,轉往其他國家的原因之一,北京獨立學院顧問表示,未來美國大學的中國留學生人數將減少;英語培訓公司「新東方」調查也指出,加拿大、英國和澳洲是最大的受益國,日、韓和部分歐洲地區的學校申請數量也增加,尤其是工程專業強的德國和北歐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