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玩惹!反川普國會議員宣布退出共和黨

美國密西根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艾邁敘4日宣布退黨。(美聯社)

美國密西根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艾邁敘4日宣布退黨。(美聯社)

2019/07/04 23:48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經常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國會共和黨人中唯一支持彈劾川普的密西根州聯邦眾議員艾邁敘(Justin Amash),4日宣布退出共和黨。川普隨即在推特上發文慶賀,還酸艾邁敘是「蠢蛋」與「魯蛇」。

艾邁敘在4日的華盛頓郵報言論版的文章中寫道,他在今天宣布自己成為獨立人士,離開共和黨,並呼籲各界跟他一起反對分裂社會與剝奪人性的黨派忠誠與口水戰,以及相信無黨籍會比現行兩大黨惡鬥的制度做得更好。

艾邁敘在退黨宣布中並未提及川普,然此決定顯然與川普有關;川普得知此事後自動對號入座發推文慶賀,稱艾邁敘退黨是個大好消息,因為國會共和黨人中最蠢與最不忠誠者之一退黨了,還諷刺艾邁敘退黨是因為自知無法在爭取明年競選連任的黨內初選中勝出。

現年39歲的艾邁敘在2010年首度當選聯邦眾議員、隔年1月進入國會,之後4度連任成功;倘若他2020年不競選連任,他的第5任任期將於2021年1月屆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