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核戰若開打? 美空軍參謀長提出「作戰三部曲」

古德芬以俄羅斯為假想敵人,他表示,若美國遭到俄國飛彈攻擊,第一步,他會立刻與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司令沃特斯(Tod Wolters)通話,美國和北約組織(NATO)會發動大規模的空中反擊,以未來將配備核武器的F-35攻擊敵方核武發射場。圖為F-35戰機示意圖。(美聯社)

古德芬以俄羅斯為假想敵人,他表示,若美國遭到俄國飛彈攻擊,第一步,他會立刻與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司令沃特斯(Tod Wolters)通話,美國和北約組織(NATO)會發動大規模的空中反擊,以未來將配備核武器的F-35攻擊敵方核武發射場。圖為F-35戰機示意圖。(美聯社)

2019/07/05 0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一艘潛艇日前發生嚴重的水下失火意外,因火災而造成船上包括7名上校在內的14名官兵死亡,引發外界揣測此事是否並非意外?儘管俄國否認傳聞,不過就在此敏感時機,美國空軍參謀長古德芬(David Goldfein)日前在密契爾航太研究所(Mitchell Institute for Aerospace Studies)核子嚇阻研討會中,提出了美國遭受核武攻擊時的反擊作戰三部曲,計畫中就以俄羅斯作為假想敵。

根據外媒報導,古德芬以俄羅斯為假想敵人,他表示,若美國遭到俄國飛彈攻擊,第一步,他會立刻與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司令沃特斯(Tod Wolters)通話,美國和北約組織(NATO)會發動大規模的空中反擊,以未來將配備核武器的F-35攻擊敵方核武發射場,用F-22負責打擊對方戰機,B-2則是負責摧毀敵方的防空系統、核發射場,甚至在美國總統命令下摧毀整座城市。

第二步,古德芬說,他將致電航空航天防務司令部(NORAD),任務是以地面攔截器(GBI),辨識後擊落敵方飛彈保護美國,避免受到洲際彈道飛彈襲擊。古德芬指出,美國已經能成功讓地面攔截器攔截、摧毀洲際彈道飛彈,而這些攔截器還在改造、加強當中。

第三部,古德芬將要求美國戰略司令部(STRATCOM)海藤(John Hyten)將軍,命令核子潛艇進行「二次反擊」。古德芬說,美軍共有18艘俄亥俄級潛艇,其中14艘攜帶彈道飛彈,四艘配備巡弋飛彈。潛艇接到命令後,一分鐘內就可以在水下發射飛彈,攻擊7000英里(1萬1200公里)以外的目標,最多可以發射192枚核彈頭,讓24個城市灰飛煙滅。

古德芬最後也補充,雖然將計畫分作這三個步驟,但這三步驟必須同時進行,「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