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潛艇失火官方封鎖消息 網傳美俄交火俄方駁斥

俄羅斯海軍一艘從事研究任務的潛艇1日在西北部的母港基地北莫爾斯克(見圖)周邊海域發生水下失火意外,14名官兵因「吸入致命毒氣」當場死亡。(路透)

俄羅斯海軍一艘從事研究任務的潛艇1日在西北部的母港基地北莫爾斯克(見圖)周邊海域發生水下失火意外,14名官兵因「吸入致命毒氣」當場死亡。(路透)

2019/07/04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近日證實,本月1日一艘潛艇發生嚴重的水下失火意外,爆發的濃煙與毒氣造成14名官兵死亡,但官方除了延遲通報,也拒絕透露相關資訊,這項消息引發國際關注之餘,也傳出一些揣測說法,像是美俄潛艇在水下交火,不過這項說法遭到俄國官方駁斥。

外媒報導指出,俄羅斯海軍一艘從事研究任務的潛艇1日在西北部的母港基地北莫爾斯克(Severomorsk)周邊海域發生水下失火意外,14名官兵因「吸入致命毒氣」當場死亡,不過這項消息遭到官方嚴格管控,早在2日清晨就有特種潛艇失火的報導發出,但隨後卻因「技術原因」不明下線,軍方對相關訊息也三緘其口,拒絕透露潛艇型號、罹難的官兵身份等,更加引發外界好奇。

外媒紛紛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雖然官方稱該艘潛艇為「科研潛水器」,但該艘潛艇應該是AS-12級的核動力潛艇,由於牽涉到軍方機密,以及敏感的核能問題,官方才會模糊其詞。此事發生後俄羅斯總統普廷立刻取消所有原定行程活動,並透露14名遇難者有7人是海軍上校,其中兩人更曾獲得「俄羅斯英雄」的稱號,國防部也派出海軍司令前往北莫爾斯克港善後。這些官方反應都引發外界更多揣測。

由於美國副總統彭斯也突然取消既定行程,空軍二號臨時返航白宮,讓外界也猜測這兩件事是否有關聯,以色列的一家軍事情報網站「Debka」更提出,有美國潛艇攔截俄國的核潛艇,雙方發生交火,白宮與克里姆林宮緊急磋商的傳言,但這項說法遭到美俄兩國官方否認,俄羅斯官方更指該項消息就像精神病患在自說自話。

另外,包含紐約時報及華盛頓郵報等美媒也都引述俄國媒體報導稱,該艘潛艇是一艘間諜潛艇,與俄國國防部負責海底情報蒐集的單位有關,並負責繪製海圖和監視深海活動等敏感任務。

在PTT上更有網友指出,除了普廷取消原定計劃及美國副總統被白宮緊急召回,中國交通部也將馬六甲海峽保安等級提升為最高的3級,讓網友揣測,直呼「今天是不是差點要打第三次世界大戰?」網友也紛紛留言指出「為什麼一艘潛艦裡面會有七個上校?」、「21顆花同時在船上,感覺就不尋常」、「就不要發現背後中國在搞鬼」等。

俄羅斯國防部近日證實,本月1日一艘潛艇發生嚴重的水下失火意外,爆發的濃煙與毒氣造成14名官兵死亡。圖中為俄羅斯國防部長。(美聯社)

俄羅斯國防部近日證實,本月1日一艘潛艇發生嚴重的水下失火意外,爆發的濃煙與毒氣造成14名官兵死亡。圖中為俄羅斯國防部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