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雌狐狸首闖北極區就破紀錄 76天跋涉3506公里

2019/07/04 00:53

〔中央社〕一隻不到一歲雌北極狐僅花76天就沿著北極冰層由挪威抵達加拿大,旅程總計約3506公里。在此之前,尚未有紀錄顯示,北極狐能在如此短時間內跋涉如此長距離。

挪威極地研究所(Norwegian Polar Institute)在聲明中指出:「這是首次有觀察紀錄顯示,北極狐在北極區的不同大陸和生態系統間移動,也是有紀錄以來,北極狐在最短時間內所完成的最長距離遷徙。」

研究員塔魯(Arnaud Tarroux)表示,這隻北極狐不但展現驚人耐力,牠橫越冰層的旅程,也凸顯全球暖化可能危及北極圈動物的移動自由和生態平衡。

「冰變少…意味這類遷徙發生的機會變低。」

2017年7月,挪威極地研究所的研究團隊將衛星追蹤器安裝在一隻北極狐身上;2018年3月26日,這隻北極狐由挪威斯瓦巴(Svalbard)群島的斯匹次柏根島(Spitsbergen)出發,並在當年7月1日來到加拿大最北島嶼埃爾斯米爾島(Ellesmere Island)。

塔魯說:「這是隻年輕雌狐哩,還不到一歲,因此相對缺乏經驗,可說是到外頭探索世界,首次嘗試穿越北極區就成功存活下來了。」

根據衛星紀錄,這隻雌北極狐當時每日平均移動46.3公里。至於牠如今身在何處已不明,因為追蹤系統於今年2月停止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