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七一反送中前夕 韓正坐鎮深圳「督軍」

因應香港七一反送中遊行,負責香港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再度南下,坐鎮深圳以近距離掌控香港情勢。(路透資料照)

因應香港七一反送中遊行,負責香港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再度南下,坐鎮深圳以近距離掌控香港情勢。(路透資料照)

2019/07/03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今年逢主權移交22週年,因港府未正面回應「撤回逃犯條例」等5大訴求,港人在7月1日當天再度發起「反送中」遊行,甚至一度攻進立法會,由於香港連日騷動引發中國中央關切,傳負責香港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再度南下,坐鎮深圳以近距離掌控香港情勢。

據《香港01》報導,負責香港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傳出在1個月內2次南下,近距離掌控香港情勢,上月12日因反送中遊行爆發警民衝突後,韓正隨即南下,14日在深圳接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翌日林鄭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工作,而現又傳出在香港七一遊行前夕,為避免局勢再度失控,韓正在30日就直接坐鎮深圳「督軍」。

消息來源透露,韓正在前線掌握資情,或可更快作出決策;報導指出,七一遊行期間有中共領導階層南下,屬近年來首次,亦反映了北京對香港近期局勢的關注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