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國分裂將滿半年 馬杜羅擬與反對派重啟談判

委國現任總統馬杜羅(右)與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左)。(法新社)

委國現任總統馬杜羅(右)與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左)。(法新社)

2019/07/03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政局今年1月徹底分裂,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與現任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互相自稱擁有合法政權,雙方在5月原傳出將進行談判,但最終因瓜伊多反對而告吹。馬杜羅2日再度出面發表聲明,稱將與反對派接觸以解決當前的政治危機。

根據《路透》報導,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5月曾表示將派反對派代表團前往挪威首都奧斯陸,與總統馬杜羅方面的人馬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談,但在與美國副總統彭斯電話密談後,瓜伊多便帶領反對派退出談判,至今仍未與馬杜羅方面有所接觸。

近日有外媒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雙方將重啟會談,但消息外流後即遭瓜伊多否認,後者2日發表聲明指出,反對派不會參與新一輪對話。瓜伊多強調,現在絕不是一個與人權侵犯者、獨裁政權進行調解的好時機。

然而,馬杜羅同日發表的聲明卻與瓜伊多的說法南轅北轍,馬杜羅指出,政府方面正積極聯繫反對派,目前進展十分順利,未來幾週將針對聯繫、談判與協議等程序與反對派人士進行更進一步的討論,以重啟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