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印尼恐攻推手逃亡16年 伊斯蘭祈禱團首腦被捕

伊斯蘭祈禱團首腦威查延托日前被逮。圖為印尼警方1日在記者會上展示威查延托及其扣押品照片。(美聯社)

伊斯蘭祈禱團首腦威查延托日前被逮。圖為印尼警方1日在記者會上展示威查延托及其扣押品照片。(美聯社)

2019/07/02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恐怖組織「伊斯蘭祈禱團」(Jemaah Islamiah, JI)的領導人威查延托(Para Wijayanto)潛逃長達16年,警方日前終於在雅加達東邊的衛星城功勿加泗一家旅館,將人逮捕歸案。

《南華晚報》報導,伊斯蘭祈禱團是印尼從1999年至2010年來,所有重大恐攻事件背後的推手,其中包括2002年的峇里島爆炸案,當時造成202人死亡。

警方稱,威查延托除了參與峇里島爆炸案,還有2000年印尼各地的平安夜爆炸案、2004年歐洲駐雅加達大使館爆炸案,及2005年至2007年印尼蘇拉威西島東部城市波索的恐怖活動,均造成嚴重傷亡。

報導指出,現年54歲的威查延托被稱作「伊斯蘭祈禱團的王儲」,儘管他對伊斯蘭教的了解有限,但威查延托卻擁有優秀的組織能力,能策劃多起恐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