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香港親中派籲「中央」出手平亂、宣布戒嚴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見圖),促請警方在暴動地區實施戒嚴。(翻攝自臉書)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見圖),促請警方在暴動地區實施戒嚴。(翻攝自臉書)

2019/07/02 20:0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示威人士攻占立法會上演「港版太陽花」,凸顯港人反送中抗爭仍未降溫。有香港親中派的政學界人士敦促香港宣布戒嚴,還有人主張北京中央政府可以考慮出手平亂!

綜合港媒報導,建制派政黨「民建聯」創黨黨員王國興是前立法會議員,也是現任「23萬監察」召集人,他形容示威者是暴徒,嚴重威脅港人及警員的人身安全。他促請警方當機立斷,宣布在發生暴動的地區實施戒嚴,同時盡快拘捕違法的暴徒。他擔心,一旦暴力行為成趨勢,定必蔓延至全港,擔心連老弱婦孺都成為受害者。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則指出,示威者在立法會無任何會議下仍衝擊會議廳,是想挑戰公權力,如果港府無法控制,北京中央可考慮出手解決問題,需要有決心,徹底根治問題,為平息事件,可考慮追究出錯官員的責任,他建議特首改組領導班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