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品種又傳外流 青森「千雪」蘋果樹苗現身中國電商平台

日本青森縣開發的「千雪」蘋果樹苗,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疑似出現在中國電商平台銷售,青森縣政府已展開調查。(圖擷取自《產經新聞》網站)

日本青森縣開發的「千雪」蘋果樹苗,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疑似出現在中國電商平台銷售,青森縣政府已展開調查。(圖擷取自《產經新聞》網站)

2019/07/02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傳出日本品種非法外流至中國,青森縣開發的「千雪」蘋果樹苗,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疑似出現在中國電商平台銷售,青森縣政府已展開調查。

《共同社》2日報導,「千雪」蘋果由青森縣產業技術中心開發,2015年在中國也進行品種註冊,若未經該中心許可,禁止在中國銷售和栽培。但今年3月,青森縣府接獲情報,發現中國電商平台有多個商家涉嫌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銷售「千雪」樹苗,懷疑是非法流出已展開調查。

青森縣産業技術中心企劃經營室長長內昌彥表示,「希望確認事實,嚴肅採取對抗措施」。縣府一旦確認是「千雪」的樹苗,將採取措施要求停止銷售,並向日本中央政府就調查及強制下架尋求協助。

根據青森縣產業技術中心資料,「千雪」的特點是甜度高、酸味輕,且因為酸化酵素與多酚含量較低,果肉暴露在空氣中也不會氧化變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