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應對中國海上挑戰 尋求添購逾6百億戰艦

印度國防部透露,該國為加強印度洋海上邊界安全,計畫加強海軍和海岸警隊武力,並正為添購價值約1500億盧比(約新台幣673億元)的戰艦招標。(路透)

印度國防部透露,該國為加強印度洋海上邊界安全,計畫加強海軍和海岸警隊武力,並正為添購價值約1500億盧比(約新台幣673億元)的戰艦招標。(路透)

2019/07/02 16:4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為加強印度洋海上邊界安全,計畫加強海軍和海岸警隊武力,並正為添購價值約1500億盧比(約新台幣673億元)的戰艦進行招標。

《彭博》報導,印度國防部聲明表示,莫迪政府1日要求7個造船廠,提交建造6艘飛彈戰艦和其他價值約1500億盧比的小型船舶的建造提案,而招標內容包括8艘快速巡邏船、12艘氣墊船和8艘飛彈兼彈藥駁船。

莫迪政府要求提交提案的7個造船廠,包括拉森特博洛(Larsen&Toubro Ltd)、信實海軍工程公司(Reliance Naval & Engineering)、印度國營馬札崗造船廠(Mazagon Dock Shipbuilders Ltd)、加登里奇造船工程公司(Garden Reach Shipbuilders and Engineers Limited)、果阿造船廠(Goa Shipyard Limited)、印度斯坦造船廠(Hindustan Shipyard Ltd.)和科欽造船廠(Cochin Shipyard Ltd.)。

印度國防部聲明指出,受邀的造船廠名單,是根據其製造飛彈戰艦的能力,以及與海軍和海岸警衛隊協商後確定,且該部也提出合理的財務標準,以增加更多參與者,而未來幾個月,當局可能將徵求更多造船項目相關的建造提案。

《彭博》報導稱,上述招標屬莫迪政府2500億美元的軍事現代化計畫,旨在武裝印度,以在印度領海應對中國威脅。中國曾以保衛其油輪安全為由,派戰艦前往印度洋地區。

印度國防部在6月20日發布第1次軍事招標,為印度海軍建造6艘潛艇,耗資4500億盧比。印度海軍目標在2027年擁有200艘戰艦,目前印度的戰艦數量為140艘;印度海岸警衛隊計畫,在2022年前擁有200艘船隻,但目前僅有35艘船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