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驚險!印度戰機起飛被鳥襲故障 飛行員「神操作」自保…

印度空軍一架美洲豹戰機飛後遭受鳥擊,訓練員緊急卸載副油箱及訓練彈,所幸該意外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圖擷取自Indian Air Force推特影片)

印度空軍一架美洲豹戰機飛後遭受鳥擊,訓練員緊急卸載副油箱及訓練彈,所幸該意外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圖擷取自Indian Air Force推特影片)

2019/06/30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空軍一架美洲豹戰機(SEPECAT Jaguar)在週四(27日)從空軍基地起飛後,因為突如起來的鳥擊,導致戰機發動機故障,飛行員緊急卸載副油箱及10公斤的訓練彈,但成功迫降安巴拉基地,該事件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及重大損失。印度空軍週五(28日)公開稱讚該飛行員「思維敏捷,且具專業精神」。

印度空軍28日在推特上公布了這段影片,一架美洲豹戰機剛從安巴拉基地起飛後,遭受鳥擊導致戰機發動機故障,飛行員快速判斷,依照SOP將兩個副油箱和訓練彈卸載,地面也瞬間燃起大火,但是美洲豹戰機及其飛行員之後則安然降落回安巴拉基地。

印度空軍在聲明中表示,飛行員的行動驗證了空軍飛行訓練的最高水準。該飛行員不僅避免了空軍資產損失,還挽救了該地區許多平民的生命。安巴拉地區的行政官員表示,其中一個油箱落在安巴拉空軍基地附近的住宅區,但沒有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