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嚴禁《習近平和他的情人們》一書 美國出版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2019/06/30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嚴禁出版的《習近平與他的情人們》,2015年香港銅鑼灣書店擬出版此書,結果致書店老闆和店員全「被綁架」到中國,書店關門,包括瑞典籍書商桂民海「被失蹤」、老闆林榮基出走香港定居台灣;事過數年,正值香港《反送中》抗爭時刻,美國洛杉磯一家出版社終於出版此書。

《法廣》報導,美國洛杉磯「西點出版社」負責人鄭存柱指出,書中記載的習近平風流韻事,全部都是中國民間很廣泛流傳的說法;但《博訊》網引述作家西諾說法,指這本書簡潔洗鍊的刻畫習近平豐富的感情生活,主要是在習近平在登大位前在地方當封疆大吏時的諸多情人及豐富情史。

鄭存柱表示,選擇香港《反送中》時刻出版這本書,就是在提醒港人,要站出來捍衛香港的自由、民主、司法獨立;因為若《逃犯條例》通過,當年書商們根本不需中共「綁架」,而是全部「依法」、「合法」的送到中國。

就因為有了2015年的銅鑼灣書店事件一事,鄭存柱轉述稱擁有版權的香港周女士說法,指香港沒有出版商敢出版此事,以致最後版權落到美國書商手中。目前在洛杉磯的書店以及網上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