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全璋家屬探監 外媒記者慘遭壓地、強奪手機

臉書粉專「說中國」轉貼香港媒體報導,表示王全璋家屬要與王會面時,不斷有人用雨傘擋住記者鏡頭,更有日本記者被按在地上強搶手機。(圖擷取自「有線中國組」粉專)

臉書粉專「說中國」轉貼香港媒體報導,表示王全璋家屬要與王會面時,不斷有人用雨傘擋住記者鏡頭,更有日本記者被按在地上強搶手機。(圖擷取自「有線中國組」粉專)

2019/06/29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消失」4年後,家屬28日下午前往山東臨沂監獄探監,臉書粉專「說中國」轉貼香港媒體報導,表示當時記者欲拍攝家屬會面畫面,卻遭人用雨傘擋住鏡頭,更有日本記者下車後即遭多人包圍,重重壓制在地並奪走手機。

臉書粉專「說中國」以「你不可能獨自勇敢」為題,轉貼香港媒體《香港有線新聞》中國組的報導,內容提及當王全璋的妻兒、胞姊要與他會面時,有大批人馬聚集在監獄門外,不僅頻頻用雨傘阻擋記者鏡頭,甚至有一名日本記者被數名男子包圍並按倒在地,隨後強行將他的手機搶走。

「說中國」認為《有線中國組》的報導向來令人佩服,記者總能衝到第一線,採訪一些過去只能透過文字了解的現場,但影片中遭受迫害日本記者的巨大勇氣,讓香港讀者不禁折服而自問,「日本能,香港能不能?」

「說中國」進一步反問「台灣能不能」,撰文者認為,記者的勇敢背後是所在媒體單位的勇敢,所在媒體單位勇敢的背後則是全社會的勇敢,但一直以來,台灣不具備這樣的條件。他說,不只是韓粉、柯粉的存在,「長期以來,台灣社會對中國現存問題的反應,一直冷感;所以,台灣記者不可能獨自勇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