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20峰會 川普當面要普廷「不要干涉選舉!」

美國總統川普28日會晤俄羅斯總統普廷。(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28日會晤俄羅斯總統普廷。(法新社)

2019/06/28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集團(G20)峰會今(28)日於大阪揭開序幕,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晤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期間川普微笑地向對方表示:「不要干涉(2020美國總統)選舉。」

綜合外媒報導,G20今日開幕,川普和普廷下午舉行會談,這是在去年芬蘭赫爾辛基的「雙普會」後,2人首度見面。期間有記者提問:「川普會不會警告俄羅斯不要再干涉美國民主進程和2020的總統大選」,川普回答「當然會」,便轉頭以開玩笑的口吻對著普廷說:「不要干涉選舉。」並指著普廷把剛剛的話重複了1次,普廷也笑了出來。

川普表示,他和普廷的關係非常好,這樣的關係會產生許多積極正面的作用。白宮表示,雙方都同意繼續討論「21世紀軍備控制模式」,川普提議加入中國;他們還討論了伊朗、敘利亞、委內瑞拉和烏克蘭的局勢,不過在這4個問題上,美、俄的立場都是對立的。另針對上週伊朗擊落美國無人機,川普強調,他並不急於緩解德黑蘭的緊張局勢。

根據特別檢察官穆勒公布的調查報告,俄羅斯被指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通俄門)做出一系列操作干預的行動,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還曾呼籲川普向俄羅斯或任何對手發出警訊:「干涉美國選舉要付出代價」;川普一直非常重視與普廷建立密切關係,白宮卻增加對俄國政府的制裁和壓力。《CNN》報導指出,美、俄2國關係面臨冷戰後的新低點,以川普的觀點,他認為是民主黨和調查人員的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