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洋之下藏2.8兆噸淡水 科學家發現全球最大海底淡水層

科學家在大西洋海底發現全球最大的淡水含水層。(法新社)

科學家在大西洋海底發現全球最大的淡水含水層。(法新社)

2019/06/27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人們心中,海水是鹹的這件事似乎已成永恆不變的定律,然而科學家卻在美東沿岸的大西洋內發現一個巨大的淡水含水層,其中蘊含高達2.8兆噸淡水。報告指出,全球很可能還藏有許多海底淡水層,是可期待利用的寶貴資源。

根據《CNN》報導,著名國際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上週刊登這項最新研究報告,哥倫比亞大學和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的研究人員進行海底探查時,發現從美國東部紐澤西州至麻省沿岸的大西洋海底以下約180公尺處藏有全球已知最大海底淡水含水層,其中淡水蘊含量高達2800立方公里,換算下來約可注滿11億個奧運規模游泳池。

報告指出,該地區上世紀70年代進行海底鑽探石油作業時,便曾數次挖到俗稱「淡水袋」(pocket of fresh water)的海底淡水含水層,但當時未曾對此進行詳細調查,無法將該處蘊含的淡水量化。如今最新研究揭露這塊全球已知最大海底淡水層的進階數據,讓科學家對此一寶貴資源未來的利用方式感到樂觀。

科學家推測,海底淡水層在冰河時期後形成,是因地殼變動後被困在岩石間的巨量融冰,而這種淡水層可能分布在全球各地,或許是部分淡水資源稀缺地區的潛在寶貴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