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27日赴大阪出席G20 港人登報、 維族遊行「嗆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27日抵達日本出席G20大阪高峰會。(路透檔案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27日抵達日本出席G20大阪高峰會。(路透檔案照)

2019/06/26 19:2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6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27日抵達日本出席G20大阪高峰會,這次是習近平上任後首次訪日,除了美中貿易大戰外,日媒呼籲包括香港「逃犯條例」和維族、西藏人權迫害等人權問題,不應在G20峰會上避而不談。目前已知港人準備於峰會期間在日媒刊登抗議廣告「嗆迎」習近平,而維族人權團體也預定27日於大阪市內舉行抗議遊行。日本已於日前不顧中國反對,發給維族海外領袖熱比婭(Rebiya Kadeer)入境簽證。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指出,中國政府高官在習近平訪日前曾強烈要求日方必須「保護習近平的政治尊嚴」,並徹底防護習近平的人身安全,日方則回應將遵照法律規範處理。報導中也指出,中方似乎顯得很神經質,畢竟這涉及到習近平的面子問題。

另一方面,共同社日前也報導,日本政府已核准維族海外領袖熱比婭的入境簽證,雖然中方曾要求日方不應核准,但日方並未理會,展現出對人權問題的重視。熱比婭此行很可能參加維族人權團體27日下午在大阪市內舉行的抗議遊行活動。

日本產經新聞昨天在社論上呼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G20大阪峰會上對中國問題不能「避而不談」。社論中指出,美中對立的問題出在中國身上,中國已經成為一個經濟大國,但卻不尊重歐美日等先進國家的市場規則,一昧地追求霸權。

除了最受矚目的美中貿易大戰之外,應該藉由G20峰會的場合讓各國領袖重視包括人權問題在內的中國問題,產經社論提到香港「逃犯條例」修訂雖然暫緩,但「一國兩制」恐遭破壞,另外維族和西藏人權迫害問題都不應該避而不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