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爆發移民熱! 港人首選國家:加拿大、澳洲和台灣

近期爆發的反送中遊行,使部分香港人堅定了要移民的決心。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彭博)

近期爆發的反送中遊行,使部分香港人堅定了要移民的決心。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彭博)

2019/06/25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過去幾十年來,高房價、高生活費,以及高強度的教育體制,讓不少香港人都有移民的念頭。近期爆發的反送中遊行,使部分香港人堅定了要移民的決心。香港人最愛移民的國家分別是:加拿大、澳洲和台灣。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今年1月公布的調查顯示,如果有機會,34%的香港成年人願意移民。在這之中,有16.2%的人已經訂好了移民計劃,這些想移民的人多數都是受過良好教育的年輕人。

移民原因幾乎都是政治因素,25.7%的人表示香港社會存在「太多政治糾紛與不和諧」;17.4%的人指責香港缺乏民主,也對政治制度不滿;14.9%的人不滿中國政府。此外,擁擠的生活條件佔25.7%,高房價佔17.4%。

自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後,香港人移民變成一種常態,首選國家分別是加拿大(18.8%)、澳洲(18%)與台灣(11.3%)。環凱移民顧問公司(Goldmax)的顧問Willis Fu指出,今年去他們公司詢問移民相關事宜的人,比去年多增加了1倍。

一名30多歲育有2個學齡前兒童的母親Angel Chan表示,即使《逃犯條例》暫時被擱置,但她仍感到不安。香港逐漸「中國化」,及中國對香港政治意識的灌輸,還有學校的中文課程用的是「普通話」而非廣東話,這一切都讓她惶恐。她說:「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活在一個沒有思想自由的地方。」

香港中文大學兼任教授Willy Lam表示,儘管《逃犯條例》被暫停,但北京政府仍決意促進香港和中國「政治一體化」,這包含基礎建設,像連接香港、澳門和中國南大灣地區的橋、每天150名中國人移民到香港的配額、在學校灌輸意識形態和沉默的媒體,這一切都讓香港人感到不安。

擔任銀行副理的Elisa Wong表示,她原本想等到10年後女兒上大學再移民,但過去幾週的衝突讓她下定決心要盡快提出移民申請。她說:「我愛香港,但我們別無選擇。如果情況沒有那麼糟糕,誰會想要離開你長大的地方?」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今年1月公布的調查顯示,如果有機會,34%的香港成年人願意移民。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彭博)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今年1月公布的調查顯示,如果有機會,34%的香港成年人願意移民。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