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速龍小隊未標警員編號 港民申請司法調查

為使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惡法,香港市民不惜上街抗議,12日甚至爆發警民流血衝突。(美聯社)

為使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惡法,香港市民不惜上街抗議,12日甚至爆發警民流血衝突。(美聯社)

2019/06/24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持續施壓,為使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惡法,不惜上街抗議,12日甚至爆發流血衝突。由於12日清場期間,俗稱「速龍小隊」的鎮暴警察,部分制服上並未標記員警編號,讓遭受無理對待的市民無從投訴,因此有民眾24日為此向司法院提出申訴。

綜合港媒報導,73歲的陳姓男子表示,12日當天他在金鐘觀察抗議情形,並無參與示威,然而晚間8時在夏慤公園休息時,被沒有表明身分的黑衣人驅趕,還阻止他用手機拍攝現場,陳男從衣著判斷對方是速龍小隊,原本想以「遭到不禮貌對待」想投訴該員警,卻因對方身上沒有員警編號而投訴無門,決定24日向司法院申請「覆核」(即司法審查)警員制服上沒有編號是否違法,並申請禁制令(即緊急處分),日後嚴禁身上沒編號的警員執勤。

先前在立法會質詢時,民主派質疑為何12日清場時,速龍小隊的制服上沒有標示員警編號,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稱,是因為「制服沒位置」,但根據部分民眾拍攝的照片,早在9日的警民衝突時,部分速龍小隊的制服上就已經沒有編號了。

為使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惡法,香港市民不惜上街抗議,12日甚至爆發警民流血衝突。(彭博)

為使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惡法,香港市民不惜上街抗議,12日甚至爆發警民流血衝突。(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