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顯龍︰貿易戰更勝金融危機 問題會持續數十年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3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中國和美國應該在「最高層級」建立信任。(歐新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3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中國和美國應該在「最高層級」建立信任。(歐新社)

2019/06/24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美中貿易爭端持續延燒,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3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美中貿易爭端所帶來的結構性問題會持續數十年,且後果將比10年前的金融危機更嚴重,與此同時,李顯龍也認為要解決美中兩國間的貿易爭端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24日報導,李顯龍表示,美中兩國之間的貿易爭端,已破壞了全球貿易和消費者信心,導至貿易和投資下降,並帶來影響就業的後果。李顯龍表示,倘若爭端無法解決,將導致技術、市場和信任的分歧,「這個結構性的問題將會持續數十年,且帶來的後果會比10年前的金融危機更嚴重。」

李顯龍表示,美中兩國需在最高層級建立信任,先從容易解決的問題著手,在處理更為重要的問題前,逐步建立信任。李顯龍希望本週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高峰會能成為一個起頭,但他也表示,自己並不認為美中兩國能在高峰會上解決這個問題,並認為解決問題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2007年美國次級房貸危機開始爆發,其效益開始外溢至不同的金融領域,2009年多個國家也陷入蕭條,造成全球性的金融大衰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