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觀! 神秘光芒劃過澳洲夜空 下一秒……竟然是絕美流星!

3顆巨大又耀眼的流星23日劃破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天空,點亮了黑夜。(圖擷取自IG @craigturts)

3顆巨大又耀眼的流星23日劃破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天空,點亮了黑夜。(圖擷取自IG @craigturts)

2019/06/24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顆巨大又耀眼的流星23日劃破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天空,點亮了黑夜。上千位住在這裡的居民都表示他們目睹了這絕美的一刻,有人感受到房子劇烈震動,甚至聽見巨響,不過所有見到流星的人們都表示那畫面非常壯觀,令人感動。

綜合外媒報導,從昆士蘭州中部到新南威爾斯州北部,不少居民都稱23日晚間10點,他們看見了「天文奇觀」。他們說當時流星就像是從頭頂飛過,還傳出類似爆炸的聲響。居民諾曼(Jill Naumann)形容:「天空突然變成紫色,持續幾秒鐘後,出現一道明亮的光芒。」

居民威林(Jac Wil-in)當時還以為是地震,場面非常混亂。他說:「我聽見3次連續、快速的轟鳴聲,房子震動了,所有的狗都跑到外面去。」

一名攝影師托頓(Craig Turton)當時正好在布里斯本南部的北松大壩(North Pine Dam)攝影,沒想到竟意外目睹這奇景。他說:「我看到流星降落的那一刻,當下我只是想著要把它拍下來。我很幸運地可以在相機曝光的15秒內,捕捉到3分之2的流星。」事後托頓把照片PO到網路上,許多網友也都被這天文奇景震驚得連連稱奇。

報導指出,這棵流星可能是1908年通古斯大爆炸(Tunguska)的彗星殘骸,名為「金牛座流星群」,在6月、7月、10月活動會特別頻繁,而地球目前正處於1975年以來最靠近流星群的時期。

1908年6月,西伯利亞當地居民觀察到一個巨大的火球劃過天空,亮度幾乎和太陽一樣。幾分鐘後發生一場大爆炸,方圓650公里內的窗戶都被震碎,還產生了蕈狀雲的現象。當時有超過2千平方公里的森林瞬間被夷為平地,威力相當於2千萬噸TNT炸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