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爆! 巴黎破40度高溫 政府特別設「冷房」供民眾避暑

歐洲各國近日遭遇極端熱浪,溫度破40度創新高。圖為資料照,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歐洲各國近日遭遇極端熱浪,溫度破40度創新高。圖為資料照,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2019/06/24 1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各國近日遭遇極端熱浪,溫度破40度創新高。擔心民眾無法承受過熱的天氣,法國巴黎特別舉辦夜間游泳活動、全天候開放大型公園,並設置「冷房」(cool rooms)供民眾使用。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法國至今仍對2003年的恐怖熱浪有陰影,當時法國有數千人死亡,太平間人滿為患。這次的連日高溫,政府特別注重老年人和獨居民眾,政府特別設置專線,並在下午2點至6點於巴黎各地設置「冷房」。

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昨日表示,晚上10點後會有多達8個游泳池開放,位在第19區的維萊特人工池(bassin de la Villette)也開放市民游泳。另外政府也會在人口密集、收入較低的地區建立3個臨時室外游泳池,供民眾使用。

巴黎擁有的綠地相對較少,因此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綠化及引進更多的植物,以抵禦石頭和混凝土吸附的熱能。伊達戈說,熱浪襲擊期間,會有13個大型公園整晚開放,因為那裡的溫度會比城市中其他地方低1至2度。如果熱浪持續,屆時會另增5個公園。

對於遊民、移民,政府會分發5千個可重複使用的水瓶,並增加1千多個飲水機。救難人員也會增加輪班時段,以注意這些民眾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