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共和黨州議員全面逃走中!州長授權警方「逮人」

美國奧勒岡州11席共和黨州議員為了杯葛法案紛紛鬧失蹤,民主黨州長布朗(Kate Brown)授權警方將他們「帶回」。(圖擷自@tammyNOonHB3063推特)

美國奧勒岡州11席共和黨州議員為了杯葛法案紛紛鬧失蹤,民主黨州長布朗(Kate Brown)授權警方將他們「帶回」。(圖擷自@tammyNOonHB3063推特)

2019/06/24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面逃走中!美國奧勒岡州正在推動氣候變遷立法,在30席州議員裡民主黨占了18席,但需要20名州議員投票才能通過,占了11席的共和黨議員為了杯葛議程紛紛鬧失蹤,對此,民主黨州長布朗(Kate Brown)已授權警方將他們「帶回來」,但很可能短時間內都找不到人。

據《BBC》報導,氣候變遷法案對奧勒岡州的碳排放量設定總體限制,並將許可或配額拍賣給高污染產業,藉此鼓勵企業發展綠色能源。如此一來,預計會讓汽油和柴油的價格上漲。

共和黨州議員認為,這些變化將對奧勒岡農民造成嚴重影響,因此該法案應該進行全州投票,讓每個奧勒岡人都有發言權。

由於立法會議將於6月30日結束,因此共和黨州議員決定拖延時間防止法案通過,先是缺席議會接著便逃離奧勒岡州,目前據傳他們在鄰近的愛達荷州落腳,在那裡奧勒岡州警無權「逮人」。

在這起爭議中,奧勒岡民兵組織也參戰馳援共和黨人,為其提供武裝護送並保護安全,還威脅著州議會大樓的安危。民主黨奧勒岡州議長科特尼(Peter Courtney)表示,警方已證實民兵組織的威脅,建議關閉議會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