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傳訊警告戰火將近 促伊朗高層開啟談話

川普已透過阿曼傳訊伊朗,表示不樂見戰爭,希望美伊雙方展開對話。(法新社)

川普已透過阿曼傳訊伊朗,表示不樂見戰爭,希望美伊雙方展開對話。(法新社)

2019/06/21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官方今(21)日向《路透》表示,已收到美國總統川普的警告,內容指出針對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美國的反擊即將來臨,但川普不樂見戰爭,希望能夠促成雙方高層談話。

據《路透》報導,今(21)日稍早《紐約時報》曾指出川普已經核准空軍轟炸伊朗,但在最後一刻取消行動。現在一名伊朗官員向《路透》透露,伊朗政府已收到由阿曼政府轉交的川普警告訊息,並指出川普並不樂見戰爭,希望能夠促成雙方高層談話。

該伊朗官員表示:「在訊息中,川普表示他反對任何與伊朗的戰爭,希望和伊朗政府展開針對多項議題的談話。」他補充道:「川普並沒有給我們太多時間考慮,我們只能回覆他,一切都取決於我們最高領袖阿里‧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意願。」

對此,另一名伊朗官員表示:「我們已經表明,最高領袖反對與美國進行任何形式的對話,但我們會將川普的訊息傳達給他。」這名官員表示,伊朗也向轉達訊息的阿曼官員警告,「任何對伊朗的攻擊都將會有區域性或國際性的後果」。

報導指出,川普先前曾表示,無人機可能是被伊朗軍中「少根筋的笨蛋」誤射下來,但話鋒一轉,又強硬地說道:「美國不會接受這種對待。」外界對於美伊緊張情勢十分關注,擔心雙方發生正面軍事衝突或戰爭,國際油價今日上漲1美元,已超過65.5美元(台幣2033元)/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