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無人機遭伊朗擊落 川普改口:可能非蓄意攻擊

川普一改原先強硬態度,表示伊朗可能非故意擊落無人機。(美聯社)

川普一改原先強硬態度,表示伊朗可能非故意擊落無人機。(美聯社)

2019/06/21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20日凌晨時擊落一架美軍RQ-4「全球鷹偵察機」,一向對伊朗態度強硬的總統川普立刻發推特大罵:「伊朗犯了大錯!」;但卻在之後的白宮記者會上改口稱:「我不認為伊朗是蓄意的攻擊」。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於20日深夜也發出緊急通知,禁止所有美籍航空,飛入波斯灣上空的「伊朗水域」,以避免遭遇飛彈「誤擊」的可能風險。FAA指出,波斯灣上空是中東地區空中交通最為頻繁的熱點之一,當日伊朗發射飛彈、打下美軍無人機時,有一架民航機僅在83公里外,若飛彈不幸誤射、或者是雙方誤判交火,恐造成不堪設想的後果,因此才會要求美籍航空「暫避險地」。

伊朗美國雙方說法不一,伊朗指控該機已侵入了伊朗南境的霍爾木茲甘省(Hormozgan)領空,但美軍中央司令部卻堅稱,伊朗是對著「公海上空」的美軍飛機無端開火。

而川普最後在白宮記者會上口氣軟化表示:「我可以想像,擊落無人機的是某個(伊朗) 將軍、或是某個犯錯的人。但很難想像是故意的,他有可能是一位散漫且愚蠢的人」。

MQ-4C無人機遭到伊朗擊落,示意圖,非新聞事件飛機。(路透社)

MQ-4C無人機遭到伊朗擊落,示意圖,非新聞事件飛機。(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