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37Max兩起墜機失事 傳奇機長薩利:不該發生

傳奇飛行員的「薩利機長」,認為737Max這兩次墜毀「應該永遠不該發生」。(彭博社)

傳奇飛行員的「薩利機長」,認為737Max這兩次墜毀「應該永遠不該發生」。(彭博社)

2019/06/21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因飛機遭到鳥擊導致發動機失效,精準判斷降落在哈里遜河上,最後成功拯救整架飛機上155人,還翻拍成電影,並被譽為全美最值得信任的傳奇飛行員的「薩利機長」(Chesley “Sully” Sullenberger),日前在美國眾議院交通基礎委員會的聽證會上針對近期兩架波音737Max墜毀的意外表達意見,他認為這兩次墜毀「應該永遠不該發生」。

美媒指出,這兩次墜機事件分別於去年10月在印度、3月份在衣索比亞發生,似乎與自動系統有關。如果飛機的俯仰高度非常危險,自動系統會導致飛機機頭朝向下方,一些飛行員沒有接受過足夠的訓練及不熟悉這套系統,這兩次失事疑似都是因為傳感器讀數錯誤,觸發系統後飛行員失去控制導致,為此波音以及美國航空局要為這兩起共346人遇難的墜機事故負責。

薩利過去曾撰文表示,當事副駕駛只有200小時飛行經驗,與美國的最低要求相差甚遠,根本不適合參與操作民航機,當真正的緊急情況發生時,機長和副機長不可能會有足夠的時間,來討論狀況發生後的每一步,必須根據自身的飛行經驗來判斷。

薩利警告:「若是在不採取改正措施,未來很可能就會在美國本土發生意外了」。並呼籲,應該增加飛行員訓練與模擬的時間,並必須親身下去操作,只在平板上閱讀準則是不夠的。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