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顛覆觀點!最新研究發現 翼龍寶寶一破蛋就會飛

2019/06/20 11:52
最新研究指出,在中生代時期統治天空的翼龍可能一出生就具備飛行能力。(美聯社)

最新研究指出,在中生代時期統治天空的翼龍可能一出生就具備飛行能力。(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今的鳥類和蝙蝠等可以飛行的動物,因發育不完全,需等翅膀成熟才有辦法飛翔,但最新研究指出,在中生代時期統治天空的翼龍可能一出生就具備飛行能力。

綜合外媒報導,在恐龍時代的天空霸主翼龍類,以往認為,其與現今鳥類一樣,幼仔需等到發育成熟才有辦法飛翔,這項觀點最近被打破,英國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古生物學家安文(David Unwin)表示,過去專家犯了一個錯誤,就是試圖以鳥類或蝙蝠的觀點來解釋翼龍,但他們研究團隊分析了37顆各種類的翼龍蛋化石,發現其胚胎在孵化前就完成了與飛行能力相關的發育。

研究團隊,他們利用4種量化方法對翼龍蛋化石進行了更精確的分析,檢查胚胎的肢體長度、卵的大小和形狀等,赫然發現,從骨骼發育等各方面細節來看,翼龍嬰兒一破蛋,就具備了各項飛行所需的條件。

由於很早就發展成熟,這或許也能解釋出,為什麼翼龍類的翼展可以如此的巨大。(歐新社)

由於很早就發展成熟,這或許也能解釋出,為什麼翼龍類的翼展可以如此的巨大。(歐新社)

安文表示,由於很早就發展成熟,這或許也能解釋出,為什麼翼龍類的翼展可以如此的巨大;風神翼龍(Quetzalcoatlus)翼展可達10公尺以上,是目前已知最大的飛行動物之一。

這也意味著,若翼龍寶寶一出生就可以飛行,那或許不需要像現在鳥類一般,需仰賴父母長時間的撫育,雖然並不代表翼龍不會育幼,但可能不是這麼地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