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架監視器、派警站崗 中國迫害宗教新手段曝光

中國近年擴大迫害宗教,惡跡罄竹難書,此為中國警察示意圖。(路透)

中國近年擴大迫害宗教,惡跡罄竹難書,此為中國警察示意圖。(路透)

2019/06/20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勤打宗教,惡行罄竹難書,外媒披露,當局目前擴大迫害基督教家庭教會,不僅強迫裝設大量監視器,還動員警力「站崗蹲點」,已此震懾信徒與牧師,逼迫他們轉投受當局嚴控的三自教堂。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刊文指出,中國福建省廈門市政府近期對當地知名的基督教派進行打壓,有關部門透過此前對民間家庭教會的探底作業,掌握了為數甚多的集會據點,政府人員上月初開始行動,針對這些地下教會進行全面打壓。

報導指出,警方先是大張旗鼓在部分聚會地點外架設為數眾多的高解析度監視器,對出入人員進行身分辨識,接著直接出動10多名警察,連日在聚會地點附近站崗,核對所有進出人員身分資料,並透過隨身設備核實訊息。

受害信徒表示,前述被登記、查核過身分的人在接下來的日子每天都受到政府人員騷擾,警方也常上門恐嚇,有受害人認為,當局祭出這類手段,就是為了讓信徒心生恐懼,轉而投向當局控管下的三自教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