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佔中議員陳淑莊忠告 遊行不要忘了這件事

佔中九子之一、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昨日在臉書以自身經驗提醒612示威者,一定要保存好證據。(資料照)

佔中九子之一、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昨日在臉書以自身經驗提醒612示威者,一定要保存好證據。(資料照)

2019/06/19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17日接受媒體採訪時一改之前的強硬態度,表示12日香港立法會前的示威行動,僅部分示威者是暴動份子,從未說整起事件事是暴動。警方也在昨晚釋放了32名被拘捕的示威者其中8人,對此,佔中九子之一、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經驗,提醒示威者不可掉以輕心,一定要保存證據以保護好自己。

陳淑莊在臉書指出,她在2014年12月佔中時被捕,隨後無條件釋放,下個月又被拘捕,7小時後無條件釋放。到2017年3月卻又被警方拘捕及正式起訴,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以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而起訴的罪名跟前兩次的調查內容都沒有關係。陳淑莊也於今年6月初被判刑8個月,緩刑兩年。

陳淑莊呼籲示威者,「有影片快存起來,有目擊者就保持聯絡方式,有需要就找律師」。她更回憶2015年在警局時,警察不准她單獨見律師。她表示,「我並非要大家活在惶恐之中,而是要認清楚事實,保護好自己,並正常地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