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辦公椅競速比賽處處吸引人潮 也在台灣舉辦過

參賽者們全副武裝,每個人看起來非常享受競賽過程。(路透)

參賽者們全副武裝,每個人看起來非常享受競賽過程。(路透)

2019/06/18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時候有些人會將辦公室椅當成賽車滑來滑去,日本京都還真的有人舉行辦公室椅大賽,不僅已經舉辦了好幾屆,還在各地造成風潮,吸引許多人到場參賽。

綜合外媒報導,該比賽由京都田邊市商店街理事長田原剛(Tsuyoshi Tahara)在2009創始,到今年為止已經舉辦10屆了,他舉辦的原意為希望能藉由比賽宣傳商店街增加前來消費的人潮,當時因為以汽車與三輪車的耐力比賽為靈感,便產生了辦公室椅耐力賽的想法。

參賽者只要高中生以上就可報名參加,並沒有國籍與性別的限制,以3人為一隊,選手可以自行準備經官方檢定合格有滑輪的辦公椅,2個小時內在200公尺的比賽路線上,跑最多圈的隊伍即可獲得第一,雖然看似簡單,但這比賽卻十分考驗體力與毅力,常有許多人撞成一團與椅子中途損壞各種畫面出現,該競賽的精神為「不論在面對任何逆境與挫折,都能永不放棄」。

贏得比賽的隊伍除了能獲得冠軍的頭銜外,還可以將90公斤的米搬回家,該比賽也因為知名度提高,在日本其他地區也有舉辦比賽,甚至2016年時還在台灣的台南舉行大賽。

台日合作的辦公椅滑行30公尺競速賽2016年4月在台南市舉行,當時擔任市長的賴清德(右側看台上)還主持鳴槍起跑。(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台日合作的辦公椅滑行30公尺競速賽2016年4月在台南市舉行,當時擔任市長的賴清德(右側看台上)還主持鳴槍起跑。(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