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核彈頭總數下滑 「強國」卻在增加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公布2019年報告,全球核彈頭數量雖然下降,但各國仍積極投入研發新型態核子武器或導彈,而其中中國、英國、、巴基斯坦、北韓和以色列核彈數量不減反增。(路透)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公布2019年報告,全球核彈頭數量雖然下降,但各國仍積極投入研發新型態核子武器或導彈,而其中中國、英國、、巴基斯坦、北韓和以色列核彈數量不減反增。(路透)

2019/06/18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裁軍研究所(UNIDIR)主任德萬(Renata Dwan)日前指出,目前「全球使用核武器的風險」達到了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的最高水平,全球核子對抗態勢逐漸升高。根據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News)報導,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SIPRI)發布了2019年,關於全球軍備、裁軍跟國際安全的年度報告,並對各國核彈頭數量進行估算。

據估計,截至2019年1月,全球核彈頭總數從去年同期的14465枚下降到13865枚,而全球共9個國家持有核武: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中國、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和北韓。

該報告稱,美國、俄羅斯是全球唯二削減核彈頭的國家,根據《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分別削減了265枚和350枚核彈頭,而英國、中國、巴基斯坦、北韓和以色列的核彈頭數量不降反增。SIPRI的執行委員會主席,同時也是前聯合國副祕書長的楊.艾里亞森(Jan Eliasson)指出,「儘管核彈頭的總數有所減少,但擁有核武的國家仍繼續使核武器越來越現代化」。

根據美國「2018年核態勢評估報告」,美國將不再削減核武器,而是在研發新型核武器的同時,對現有核武庫存進行升級。美國將把重點擺在低當量的核彈頭,提供他們更多核打擊選項。而俄國為因應美國常規軍力的優勢,則是更依賴發展非戰略核武的潛射能力,SIPRI的報告中指出,俄羅斯部署大約4330枚核彈頭,其中約1830個是非戰略性核彈。

SIPRI報告也稱,中國估計有290枚核彈頭,且中國致力提升其數量,改善對抗核打擊的能力。而除了中國外,印度估計有130到140枚核彈頭、巴基斯坦估計有150到160枚核彈頭、北韓估計有20到30枚核彈頭,3國與2018年相比,都增加了10到20枚彈頭。

各國核彈頭數量變化。(圖擷取自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News網站)

各國核彈頭數量變化。(圖擷取自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News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