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反送中 傳英國首相梅伊將向中國直接表態

英國首相梅伊(圖)傳將與中國副總理胡春華面談香港反送中問題。(彭博)

英國首相梅伊(圖)傳將與中國副總理胡春華面談香港反送中問題。(彭博)

2019/06/18 0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規模擴大,連續兩個週日上街,累計逾 300萬人上街頭,約是香港半數人都抗爭,引起全球關注,曾經治理過香港的英國,也受不了,繼日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對外表態關切《反送中》之後,傳她也將與正在訪問倫敦的中國副總理胡春華討論這個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條例、引渡條例)允許香港法院將人引渡到中國大陸,梅伊發言人在倫敦時間週一指出,英國將香港發生的抗議活動,視為當地民眾反對香港政府對法案修訂的明顯跡象。

發言人強調,「香港的引渡安排需符合《中英聯合聲明》規定的權利及自由,這點至關重要。」

事實上,梅伊已在本月12日公開對反送中表態,強調香港的引渡法令須符合《中英聯合聲明》中有關保障港人權利及自由的部分;而今再傳出梅伊將與胡春華面談送中條例,等於是升高關切程度達到國家層級。

根據1984年中英兩國共同發表的《中英聯合聲明》,中國承諾香港現行社會、經濟制度和生活方式50年不變,在「一國兩制」下享有不同於中國的自由與司法獨立。但這份文件的法律效力,中國外交部曾在2017年宣稱,《中英聯合聲明》只是一份歷史文件,不具任何現實意義。但是英國外長則於今年6月12日在推特上表示,《中英聯合聲明》具有法律約束力,並強調,是時候透過《中英聯合聲明》保障香港的權利、自由和高度自治。

英國外交部更向國會表示,引渡條例修訂未能保護香港的自治和司法獨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