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推行羅興亞穆斯林種族隔離政策 聯合國揚言斷援助

2017年9月2日,緬甸政府軍部隊在北部若開邦因丁村,將羅興亞人集中監視。(路透檔案照)

2017年9月2日,緬甸政府軍部隊在北部若開邦因丁村,將羅興亞人集中監視。(路透檔案照)

2019/06/18 00:26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衛報17日報導,聯合國駐緬甸辦公室警告,為避免淪為緬甸政府的羅興亞穆斯林「種族隔離政策」的幫兇,將取消若開邦的國內流離失所者(IDP)安置營的援助,除非這些封閉性的安置營出現根本改變。

報導說,聯合國緬甸駐地協調官奧斯特比(Knut Ostby)本月6日致函緬甸社福部長溫密埃(Win Myat Aye),指稱從現在起,聯合國的援助只有在「行動自由的基本議題出現實質進展」才會提供,奧斯特比說,緬甸政府當前的政策有鞏固種族隔離的風險。

2012年緬甸若開邦爆發嚴重的種族衝突,造成約12萬8千名家園被毀的羅興亞與克密(Kaman)族穆斯林被安置於環境骯髒、行動自由嚴重限制的IDP營,2017年緬甸政府同意接受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領導的一個委員會建議,承諾關閉IDP營。相關建議為,以自願與協商方式,重新安置國內流離失所者,使其得以從事生計活動,若可能,在原村附近進行安置。

然而,聯合國的內部報告,以及在地的人道救援組織的描述顯示,重被安置的羅興亞人的生活條件仍然悲慘,他們的基本人權,尤其是行動自由與獲取生計幾乎全被剝奪。該信函指出,那些被關閉的舊營以及新建安置營同樣令人無法獲取「基本服務」或「生計機會」。一名駐緬甸聯合國官員說:「政府計畫在舊營據點或附近興建永久住宅,明確顯示種族隔離式的區隔將是永久性的,因此跨越持續支持安置營的紅線」。

羅興亞人是遭遇長久迫害的緬甸少數族群之一,在2012年的種族衝突後,2016年10月與2017年8月再度爆發血腥衝突,後者造成80萬人逃難至孟加拉,估計約50萬人仍留在緬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